close

sleeping-woman-on-her-legs_1150-138.jpg

 

今天突然有種感覺,

對於自己時常起了頭而未能完成的各種任務感到挫折與沮喪。

別的不談,光講我本來打算寫的人類圖文章,

一篇一篇的都還沉在海底,始終不見影,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網友等著看自己的文章XD,

但說實話還是滿懊惱的。

覺得自己好像訂下了什麼目標、許下了什麼承諾,

卻遲遲沒有兌現。

拖著拖著,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完成?

然後,隨著內在某種渴望證明、成就自己的焦慮,

其他目標、任務又不斷地從心頭湧出,

從而轉頭做了別的事,

接著又停止、半途而廢,

最後再把自己淹沒。

 

空白意志力中心常常須要面臨這種虎頭蛇尾的無力感循環,

之前我在簡介九大能量中心的文章裡曾大略提過,

世界上有定義的意志力中心並不多,僅37%,

也就是說多數人往往都是空白的,

所以這也不難想見為什麼許多人總在新年許下心願,卻往往未能如願。

 

意志力中心非自己的對話是:「我是否認為自己需要證明什麼?」

此中心攸關的是自尊與信心,還有堅定的意志力,

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們常常為了證明自己,

而想不斷地要求自己去承諾別人、完成任務。

「只要我做了這個,我應該就可以更好。」

「如果我不這麼做,別人可能會覺得我很差勁。」

「我應該控制好、應該要更勇敢,別人才會覺得我很好。」

「不這麼做,我就不是個好孩子(情人/父母)。」

「假使我這麼做,可能大家就會更喜歡我。」

類似這樣的自我內言常縈繞在心頭,

使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被迫陷入一個想做更多、扮演更多的角色,

這樣的狀況往往導致兩種結果,

一是過度耗竭的自己的能量,

二是因不足的意志力而辜負他人期待

兩種都讓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十分挫折,且感到沒有價值感。

可其中卻往往難逃一再失敗的命運,

而每一次的挫敗都只讓這樣的人們感受更糟,且讓自我價值不斷下墜。

所以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需要學習的是:

「永遠不要對自己或他人承諾。」

無論是怎樣的狀況,不必向他人證明什麼,

不用證明自我價值,不需跟任何人競爭,

也不用追求那個[應該更好]的自我形象,

倘若真能如此,

那將會是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們擁抱自在與價值的美好時刻。

 

倘若你不僅是空白的意志力中心,

你還是[完全開放]的意志力中心,

也就是一個閘門都沒有啟動的意志力中心,

那麼你可能會經歷更極端的狀況。

你很可能容易在極端的自負與自卑當中擺盪,

但避不了的卻是那始終揮之不去的無力感。

 

所以回到內在權威,

讓真正屬於自己的聲音做決定,

別試著去證明什麼,

就是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們最重要的事情。

 

相關圖片

 

與意志力中心有關的閘門:

21號閘門:獵人/奮勇前進

在金錢物質面須獨立自主,

在錢財、食物、生活型態各層面上,若能掌握主導權就能興盛,

有控制欲,並且對操控在行,經理人原型。

 

51號閘門:衝擊/激起

為了成為第一人或最棒的,

不斷自我考驗,非常具有競爭心,

熱愛做別人從未做過的事,

挑戰別人不敢的事,超越極限。

 

26號閘門:利己主義者/偉大的馴服者

以最小的付出換取最大的報酬,

擅長將每件事說成利己的角度,

以此獲得報酬。

 

40號閘門:單獨/遞送

在工作與休息之間取得平衡,

總在尋找有歸屬感的團體,

賺錢養家的人。

arrow
arrow

    克拉拉♥Se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