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筆記:

愛自己: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

(這本書好像沒賣了,請大家到圖書館借吧XD)

或者可以考慮其他女王的書

相信你值得幸福

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PART1自我:當你自己快樂了,你才能吸引更多的幸福快樂。

*原來我的人生不應該是用別人的眼光看自己,而是要用我自己的眼光來扮演我自己。我不應該害怕自己不夠好,而是相信自己可以更好。

*人生中任何一個決定都影響了未來的發展,一個念頭、一個抉擇,就讓我們走向完全不一樣的道路。

*失去,不一定是不好。離開,不一定是失去。我不再害怕失去與離開,因為我知道,有時候我得到的會更多。

*很多事情都要衡量「值不值得」,如果一段感情、一個人讓你覺得你不值得去難過、去傷害自己,那絕對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一個「不值得」的人事物身上。

 

PART2愛情:女人要好命,頭腦一定要清醒!

*爲分手找各種藉口,爲分手不斷的問理由……其實任何的原因都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不愛了、不夠愛了。

*你要感謝他不愛你,他才能讓出空間給愛你的人。」

*你怎麼看你自己,就會影響別人怎麼看你,如果你不喜歡自己了,別人又怎麼會喜歡你呢?

*不要害怕別人不喜歡你,不喜歡你的人也不會是你該喜歡的人。

*很多女生會問:「可是大部分的男生都喜歡那樣的女生啊?」可是,你要的對象只有一個,不是「大部分的男生」。

*何必為了那些對你的人生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不是你會喜歡的男生不喜歡你而難過、而改變自己?

*你要吸引的男人不是那些因為你表現得比較好才欣賞你,而是,即使你覺得自己那麼平凡無奇,他還是那樣的欣賞著你。

*爭奪爛男人的比賽有什麼好爭輸贏的?贏了抱得爛人回,是很得意嗎?我不懂。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三個字:「不甘心」。

*你說的是「成全」,事實上,你早已沒有決定權。你成不成全,你都失去他。

*你不相信意外,但,這個世界上總是充滿了意外。沒有犯錯、努力付出,並不代表你不會受到傷害或得到應有的回報。你責怪老天爺為何這麼不公平……但親愛的,你怎麼知道,離開不是老天爺給你最好的選擇?

*在許多人的想法裡,有伴是成功、單身是失敗,女生有結婚是勝犬、未婚是敗犬,有家庭婚姻是值得鼓勵、到老未婚一定哪裡有問題,在婚姻關係中是成功者,離婚的人是婚姻失敗者。看到了嗎?許多人界定一個人的成敗是在於他是不是在一段愛情或婚姻裡。

*不必為了別人眼光的短淺而將別人的愚昧變成自己的錯誤。人生是你在過的,不是那些一點也不重要的人有資格替你打分數,或替你下評語。

 

PART3關係:幸福沒有想像中的難

*金錢可以買到短暫的快樂,但買不到永恆不變的東西。

*用錢買不到尊重,只有自重才會換來尊重。

*愛你的人,不會讓你委屈當小三。不愛你的人,不管你再好也比不上小三。

*許多戰爭是女人與女人之間的迫害廝殺,女人為難了女人,女人總是第一個先罵第三者,但是真正的問題點並不是小三,而是你的男人。

*如果沒有人感謝你、尊重你、珍惜你,你所謂的偉大的付出,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

*她們愛別人,也不會忘了愛自己。她們尊重自己,而讓男人更尊重她。她們不會像過去傳統的女人,覺得生來不平等就放棄自己的位置,也不會像激進的女權主義,覺得自己生來不平等就和男人開戰。

 

PART4命運:個性決定命運,好不好命都是你的決定!

*好的東西需要好的氣質來襯托,好的氣質才能撐的起好東西。

*不要迷信那些成功或順遂,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對方其實失去的更多。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你也會變得海闊天空。愛一個小世界的小男人,你只會跟著退步。

*愛情應該是讓你的人生不斷的往上爬,而不是將你絆倒的那一塊石頭。

 

PART5社交:擁有貴人運的人,因為她也是別人的貴人!

*成功和幸福本來就不能比較的。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本來就有不同的生活,把你放到別人的人生,你也不見得可以過得來、過得開心。

 

PART6金錢:女人如果把談戀愛的心思和時間花在工作上,或許你現在的存款就是兩倍了吧!

*愛情或麵包二選一,我絕對選擇愛情,因為我有麵包。沒有麵包的人,才必須要二選一,而如果把愛情當麵包,有一天愛情沒了,麵包也沒了,就只能餓死。

 

PART7美麗:愛美,是一種禮貌,把衣服穿得好看,是一種才華!

*有自信的女人知道,不需要那些對她人生而言一點也不重要的人來肯定她。

*要吸引到什麼樣類型的男人,就要先把自己變成什麼樣類型的女人。要遇到好男人,就讓自己成為好男人會欣賞的女人。

 

後記

*我們在愛情裡,常會不小心變成自己希望的樣子(或對方期望的樣子),而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你可以愛任何人,但記得千萬要先愛自己。

 

 

 

女王前面三本書我也都有看,只是有點久之前了,我也忘了我究竟看到了什麼XD

但女王的筆調還是一樣直爽,還記得當初第一次看那些壞男人那本的時候,

我真是大大的懾服於女王,也原本曾經誤會過女王可能是很強勢或走假高傲(可能是為了效果所以是假的)路線的女性。

但如果看多一點的書就會發現事實好像不是如此,

而女王的個性我真的很喜歡也滿羨慕的,

因為覺得她是這麼的自信開朗跟健康,

多希望哪天我也能成為這樣的女生,

除了自己開心以外,也能爲身旁的人帶來愉快,

不僅僅只是我對自己有信心,而是親友們也能認同,

然後成為一個身心都健康美麗的人!

 

然後我想特別提的是,我看這本書的時候特別佩服女王的大方與勇氣,

當她看到有人不喜歡她,不認同她,甚至批評她的時候,

她居然不是憤怒的駁斥而是平合的寫信找對方解決,

關於這一點我真的要好好學習才是啊!

雖然我也不喜歡打筆戰,

但因為我總是看了會忿忿不平,不管是不是針對我,

我看到有人跟我不同的論點,可能還不會生氣,

但如果對方跟我不同又很”偏激”

用句遣詞都很超過的時候我就會非常憤怒,

曾經也試過留言給對方跟對方爭辯到底,

但後來覺得那無濟於事還惹來一身腥,

只會讓自己更氣罷了,

所以我後來都不再回了,

都只是默默的在電腦前生氣而已,

但當然我如果看到跟我有一樣立場卻用詞激動的同仁,

我也會覺得惋惜,

因為這樣的措辭並不會讓對方檢討或者改進,

只會加深彼此之前的鴻溝跟不諒解而已。

 

 

總之,我由衷的希望我以後能如實的做個高EQ的人!

arrow
arrow

    克拉拉♥Se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