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我很短的時間又寫了密室分享

因為最近過年,玩樂心迸發,一口氣約了好幾個密室,

明後天又要再去玩了,哈哈,感覺興奮期待XD

 

今天要講的是ESCAPEHOLICS的陷阱舞台,

沒錯,就是我第一次發文的ESCAPEHOLICS,可以點這邊看丑時三刻

16708211_1871793749700915_5721291210228500574_n.jpg

因為他們的密室真的是便宜,入門親民款,但又不失基本水準品質。

所以為了讓明後天的遊戲更順利,

我便帶著我家dede一起去玩陷阱舞台了。

(第一場這樣玩下來,完全覺得未來可以寫一篇情侶共赴密室的注意事項,哈哈哈)

 

其實我個人覺得ESCAPEHOLICS的美術設計不是特別強,但他們的謎題設計真的還不錯,

覺得雖然時間很短,但謎題設計還是很有料,

所以雖然價格親民,卻還是可以讓新手感受到挑戰性(例如題目或許不難,但安排方式也不會說躺著就過,所以新手會有信心想要再挑戰下一個)。

因此如果想推朋友入坑的,我覺得還是可以考慮來ESCAPEHOLICS作為密室揪團的起手式。

 

那我這次玩的是陷阱舞台,個人覺得算是小品中的小品。

background.jpg

 

覺得遊戲入場的方式還不賴,會製造玩家一點緊張感,

個人認為ESCAPEHOLICS產出的密室主題,懸疑氣氛都營造得不錯。

 

※官網資訊※

那場失去夥伴的任務後,

你們再次接獲犯罪集團的線報抵達空無一人的劇院後台卻立刻被擊昏…

醒來發現自己與組員被分開囚禁於後台!

四周散著各種可疑的舞台裝、紙箱、以及行李箱,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感受到心跳隨腎上腺素的分泌而加快、思緒也混亂了起來。

你,能在最短時間做出正確判斷、並全身而退嗎?

 

【遊戲特色】 體驗型、掙脫玩法、犯罪現場風

【遊戲時間】 總遊戲時間 20分鐘,無求救、講解

【建議人數】 2-4人

 

※遊戲心得※

這個遊戲一定要最少兩人去玩,因為他有兩方資訊合作上的需求。

遊戲限時20分鐘,所以真的十分短,感覺很快就玩完了XD,腳步真的要快!不要小看他的空間小。

如果不算逃脫失敗的結果,成功逃出的劇本結局也有兩種,這一點我覺得是這個遊戲最巧妙也最具特色的部分。

 

那我們的結局是有逃脫成功的,但卻不是最好的結局,

因為最後有兩種解法,比較好的結局版本的解法我們來不及,

所以就只好接受次一等級的解法(還是在最後一秒開得門XD),

但當天關主人很好的給我們時間,讓我們繼續把最好結局的密碼找出來。

最後解出,我的感想只能說,我很常雖然知道(有想到)怎麼解,但卻容易受限技術問題而應變不來啊XD

 

再來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一個玩密室逃脫時,通常大家都知道的事!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時間,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但每個人的處事態度、做事風格以及辦事能力都會不小心地原形畢露。

透過一次的遊戲,我真的和dede激發了不少討論,

除了期望能提升我們未來的配合度,也真的同時是給我們彼此一個更了解對方的機會呢!

 

不過話說比起陷阱舞台、丑時三刻,

我個人目前還是最愛ESCAPEHOLICS的晴光錄,只是偏偏當時沒寫心得XD

覺得實境解謎的遊戲設計也是相當需要觀察力跟從平凡事物當中發現寶藏的能力,

不介意到戶外走跳的朋友,也是認真跟大家推薦ESCAPEHOLICS的「聖物結界:晴光錄」喔!。

 

好的!那接下來我和dede要去玩頂級豬排工作室的遊戲,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以下是陷阱舞台的評分

(各項滿分7分)

遊戲難度:2.5 

美術製作:3.5 

故事內容:4.5

謎題設計:5

整體CP:5.5 

推薦程度:★ ★ ★ ★ ☆ _ _ ( 完全for新手或推坑的密室,老手或太聰明的不要來XD。)

 

 

arrow
arrow

    克拉拉♥Se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