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很酷,我記得我多年前曾經有借過它,但我一直有借書卻不看書的壞毛病,所以當時也沒看就還回去了。
(應該是吧,我有點忘了XD,太常幹這種事,搞得都不知道這是真實還是捏造。哈哈)

Related image

如欲購買此書可點此連結

 

既然書名有靈魂二字,當然跟討論靈魂拖不了關係,
這本書在談論的正是我們的靈魂在這一世選擇了什麼課題給我們。
它討論的部分主要有南北月交點凱隆星十二宮福點
如果對占星有研究的,或者對星座研究深入些的,應該都多少會接觸過這些名詞。
作者會透過這幾個部分來探討「靈魂在輪迴中的記憶與束縛」,進而幫助靈魂覺察與頓悟。

而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首先看序,再來跳著讀自己的部分,就深深地受吸引。
覺得真的和自己很有呼應,也感覺被同理到了XD,所以決定將內容重點式的記錄下來。
(但畢竟是經過消化整理後的內容,大家如果想多了解,還是可以去買書/借書來看喔)

 

一、書序與前言摘要

從序跟前言的部分說起,第一段就提到這本書的要義。

了解自己的命運,進而好好的跟命運相處。

所以這本書想試圖幫你了解自己的星圖,進而讓你和自己的星圖對話,覺知你命運的功課與型態,
做一個此型態中「最好的人」,進而在這段人生旅程中成為一個和諧的靈魂。

命運法則不可能改變,但如果能夠覺察到背後的主題,
 讓自己從中真正學會其中的功課,意識的覺醒會使生命大為不同。

占星學不能消除命運的功課,但能理解它們背後完整的前因後果,幫助我們面對生命的課題。

作者還有提到一個:「不恐懼的活在當下」,
也就是說,希望透過此一門學問,幫助人們找到生存的力量與勇氣,
不是因此擔心自己何時會碰到什麼不好的事,
而是即便遭逢困難、挫折與傷痛,也都能明瞭這其中的意義,
進而堅強無懼迎接靈魂與生命為你帶來的挑戰。

在我們的生命過程中,會經歷許多考驗,
但也正是因為這些考驗,我們才能從中經驗宇宙的能量,
理解自我的小宇宙與大宇宙之間的關聯。
所謂輪迴,也就是讓我們不斷地更換肉身,
經過千百劫肉身宇宙的無常,我們得以有機會證得宇宙的菩提。

而占星學與靈魂占星,正是幫助我們了解這一世的自己,
甚至是許多無常與磨練的工具。提升我們對自我的認知,
了解自己與大、小宇宙彼此之間的影響、變化及連結,
從中看出這一世的命運軌跡,並理解我們的靈魂為何為我們選擇這些功課。

先認清自己,了解自己是什麼,才知道要超越什麼。

靈魂課題有些出於自願,有些出於業力的輪迴。

業力是宇宙正反力量的結合」,當你過度使用某些能量,
就可能傷害自己或他人,所以下一世要削減這些能量以達到平衡。

 

A、基本名詞介紹

一宮:童年環境、長相與氣質
二宮:靠自己賺取的有形與無形資產
三宮:基礎教育、大眾媒介、兄弟姊妹
四宮:家庭生活、內心之家
五宮:戀愛、創作、子女、娛樂與賭博
六宮:工作、健康、維持生命正常運作的事
七宮:伴侶、配偶、合夥人
八宮:權力、潛意識、與他人相關的金錢與性
九宮:高等教育、哲學、宗教、旅行與外國事務
十宮:事業、地位、社會形象
十一宮:志同道合的友誼及社團關係
十二宮:前世、業報與無意識

南北月交:習性與潛力、小人與貴人、債與惠、能量平衡、指引靈魂修行的方向
凱隆:傷害與療癒、每個人在生命中最大的創痛、生命的病根,但也指引尋求解脫之道。
福點:修道、帶來新的太陽、月亮、上升排列的可能性,提供能量平衡的方法

合相:0度
和諧相:120度
衝突相:90度
對立相:180度
*誤差容許值±6度

 

B、重點概念介紹

南北月交的設計是透過兩極讓我們看出過去的業力與未來的成長,
指出一條靈魂演進的方向,是靈魂之旅的開端。

凱龍介於土星與天王星之間,行進路線切過土星軌道朝天王星邁進,
透過凱隆的功課,我們可以解脫土星的現實,學習天王星的人生無常。

而十二宮存放著前世發生的靈魂記憶,其是通往前世的記憶通道,
十二宮的正面相位代表靈魂的發願,這一世是為了更高的靈性成長;
而負面向位代表前世的業力,這一世要比較辛苦的體悟誤用能量帶來的痛苦。

福點的概念與六芒星有關,
六芒星是猶太教中的大衛之星,代表整體能量的和諧。
透過福點,我們得以從中貼近聖人之道,它求的是真善美,
而當你若能在活出自身的福點,你就是自己生命中的聖人。
福點是靈魂透過肉身宇宙的存在而達到大宇宙的境界,
當事人因此感到幸福也好,滿足也好,
在那一瞬間,他們的靈魂得以透過肉身而展現出一部分靈魂的光芒。
這就是靈魂的黃金,靈魂的精髓。

 

C、占星學層次

第一層次:認知(星圖)
第二層次:轉換與超越(南北月交、凱隆、十二宮)
第三層次:煉出靈魂之金(福點)

古代煉金術討論的是三位一體,是靈性修練的法典,
中世紀之後,在整個雙魚世紀成了遺失的智慧,人類的追尋從內在的智慧轉向物質的黃金。
而占星學也從靈性修練的法門變成了算命工具,直到近代才又獲復興。
靈性的修練法門在過去兩千年被宗教壟斷,其被視為唯一可能親近靈性的方式,
但宗教卻無法提供量身訂做的個人化法門。

 

二、讀後感+碎碎念

我個人對於作者所提供的思考方向相當認同,
早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也一直認為,算命並不應該僅止於此。
我一直是個很愛算命的人,我都笑稱自己超迷信的,
總是喜歡東摸摸、西讀讀,看看運用不同的命理工具,說的我有什麼不同。
而我一直很相信這些工具,總說它們是統計學,是一門科學,
我只是想強調他是某種智慧的結晶,並不是空穴來風的瞎談。

在過去,我一直都以為算命是為了瞭解自己的途徑,我相信「性格決定命運」,
我今天遇好遇壞,都是種能量的循環與流動,但我的性格會因為不同的因應而帶我走上不同的人生。

今天當我能省悟、能超脫,我就能看見自己的盲區,不重蹈覆轍甚至有所調整,進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所以,流年、運勢在過去一直都不是我所在乎跟重視的議題,每個人的運氣都有起落,
我現在不好不代表永遠不好,一時的好也不能保證永遠的好。
所以比起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好、什麼時候壞,我都總把目光放在「我」身上,
我相信不管運勢好或不好,做好自己、活好自己最重要。

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大家比較喜歡占卜跟知道運勢啊XD,
原來大家只想知道我適合什麼、我該做什麼、我會發生什麼,
而不想知道我「為什麼」適合,「為什麼」會以及要遭遇這些事。
然而對我而言,「為什麼」總是比結果重要,我才知道我這趟路要怎麼走
我得經歷什麼過程,我不想迷糊的聽人說些什麼,就走去,如果沒有理由,又為何需要如此?

我相信因果,相信事出必有因,相信一切都有其旨意,而不是簡單的有或無,要或不要而已。
所以我也常覺得坊間的命理師大多不能提供我想知道的東西,
他們很多都是「鐵口直斷」,但偏偏好像人在脆弱無助的時候很喜歡這種具有權威感的東西
但我常對此感到不舒服,我都總認為你憑什麼論斷我的人生就會如此,
我都覺得有些困難必然會有,但不代表我只能走向那種結局。

 

※個人經驗

舉個例子來說,我有次遇到一個姓名學的老師建議我改名,
她說我首領數太強,對女命不好,以後容易夫妻失和、孩子跟我不親
但我很喜歡我的名字,我覺得這是我爸的心血結晶,是他對我愛的證明,他那麼用心的為我取了這麼名字,
無論這名字對我的運勢是好或壞,我都願意面對,因為再好的運勢都比不上親情賦予的價值。

所以我當時也很果決地和老師說:「我現在不想改名,以後應該也不想。
結果老師聽到就跟我說:
小妹妹,阿姨跟你說,不要這麼鐵齒,人生以後會發生很多事,有時候你現在想不要,以後遇到了很難說。
然後試圖讓我知道,改名對我的好處,如果我有任何擔心疑慮都有調整空間。

 

說真的,其實我沒辦法肯定我自己會不會真的在未來潦倒的時候不會動心起念改名XD,
但就現在的我而言,我很真心的珍惜我的名字,它是如同我身上血肉一般的存在
這就像是爸媽為你生了一副皮囊,如果想改變,有些或許是靠運動、飲食就可以調整,
但也有很多是需要靠外力強加才行,可無論是哪種改變,你能不能喜歡那個原原本本的自己呢?

我的名字對我而言,就像是屬於我身體的一部分,我發自內心愛它,
所以也不認為需要改變什麼,如果真的有需要,我不認為要改的是名字,而是我的個性。

改名就像抽脂,立馬見效,讓你瞬間信心大增、勢如破竹(應該是自以為XD),
但如果你個性根本沒改,它就只會是暫時的強運罷了,
當你運勢走低的時候,該受的苦難一樣不會變,你也用著老方法應對,然後再次挫敗。
而改個性就像運動減肥,你透過正確合宜的方式,幫助自己漸漸成為一個自己更喜歡的模樣
這樣的方法緩慢、需要長時間累積,
但也因為你是一步步走來的,你會看見你的轉變,也會因此得到成就感,從中獲得真正的自信與自我肯定。

 

所以我覺得比較好的說法是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讓我知道我的脾氣可能比較硬、自負,常會堅持己見,
甚至期望別人按照我的期待走,但這很可能導致我跟丈夫、孩子的摩擦

原本的說法好像很沒空間,一副我這輩子注定剋夫離子的感覺,這多絕望啊?
(當然我想控制人的恐懼進而要求對方照你的意思去做,是人與人互動的常見手段)
但後面的說法則是讓我知道,
「因」在我身上,如果我不能意識、改變這件事,「果」難免發生。
你如果不想進入這種果,你必然得從源頭調整,而那源頭就是「我」

所以我上面花了這麼大篇幅說些廢話,就只是想交代我為什麼愛算命而已XD(呃)。

 

而本書作者也同樣提到,算命這件事固然有意義,
但常常多數算命師卻無法告知「為什麼」,而人的成長也很容易就此停頓。

 

※腦補分享

舉一個我之前在跟我媽分享的觀點
(我媽真是我的最佳聽眾(教徒?!)XD,而且剛好我們的靈魂課題也可以互相幫助,超有趣的)

今天有一個人他很樂觀,很敢作夢,雖然也許有點不切實際,
但正是因為他敢想又樂觀,所以他比悲觀消極的人多了一些可能性。
而這人假設今天遇到一個「鐵口直斷」的A算命師,
他看到他接下來走十年大運XD,然後命中有貴人,
就告訴他:「你將來會做大事、賺大錢、有大成功,而且有貴人會來幫你!
那這人聽到了當然開心回家啦~心裡哼著歌想著真好,我會做大事呢。
但問題是,你要怎麼做大事、賺大錢啊?你的貴人在哪啊?(貴在東北方、幸運色綠色、數字38吉利喔)XD

如果這時候,這位不切實際的老兄,狠狠地發揮了自己性格中樂觀愛作夢的特性,
好傻好天真的認為,對,我會遇到貴人來提攜我,接著我就會成功,
然後每天開心這件事,卻忘了好好充實自己,被人罵了、fire了,
也都只是憤憤不平地想說你們都沒發現我的價值,我的貴人到底在哪裡?
然後接著失業在家等待,等待哪天貴人到來,家人親友來說、來介紹機會也都不理,覺得你們都不是我的貴人。

我想,這老兄大概也只會離他的成功坦途越來越遠而已。
(我想這就是所謂守株待兔吧?結果其實是坐以待斃XD)

但是,如果今天這人遇到的是另外一位B算命師,
他也看到他有十年大運,有貴人,
但他卻告訴他:「接下來幾年,你會有很多機會,運勢很不錯,所以跌倒了也能很快爬起來,
因此不要怕苦、怕挑戰,多進取、多嘗試,更要多充實自己,之後很有機會遇到賞識你、提拔你的人喔!

這人聽了之後,你覺得他會做什麼呢?
按照他樂觀敢作夢的個性,他會不會變得更積極?
也因為敢作夢的特質,或許他提的某些點子,就能為公司帶來不同的觀點及刺激,進而因此得到上司賞識呢?

 

--分隔線--  --分隔線--  --分隔線--

 

有時候生命就是這樣,一念之差造就的選擇,在一來一往之間指引我們走向截然不同的道路
或許這老兄有不錯的晚運,所以即便走第一條路,他人生也會有不同的安然自適,
但如果走第二條路,他會不會有更不一樣的愜意與福氣呢?
又或者這老兄晚運其實不好,但運勢常常是相對的,
假設你的運勢會被扣除30分,在前面大運期你是活出60分還是90分,這差異應該很大吧,
同樣都是不好,但你原先的基礎分在哪,還是會有不同等級的差異。

 

當然以上這是我的個人觀點,不代表全然事實,
只是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信念吧
(是吧,哈哈,我沒有期待大家要跟我一樣這麼想XD)。
其中有些話也只是我的玩笑話,很懂的各位大師不要跟我較真,
畢竟我的知識都還很淺薄,就只是想說說我的個人觀感與想法而已。

 

話說最後送上一則笑話:
(可以搭配我的腦補例子XD)

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城市。

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眼看洪水已經淹到他的身體了, 

突然一個救生員駕著小艇跟神父說: 
「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 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頭了, 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 

這時又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 
「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 
神父只好抓著教堂頂端的十字架。 

一架直昇機緩緩飛過來, 丟下繩梯之後,飛行員大叫: 
「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的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最後,神父就被淹死了.... 神父上了天堂後,見了上帝就很生氣的問: 
「你是怎麼搞的呀?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 

上帝說: 「你到底想怎麼樣嘛?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昇機去救你了,難道你要航空母艦才坐呀?」

 

眉批小語XD:有時候不是命運不給我們機會,而是當它來到你面前時,你能否有足夠的智慧辨識它。

arrow
arrow

    克拉拉♥Se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