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在下本人我也是迷妹俱樂部的成員之一

所以想來寫一下關於迷妹的文章

 

也許有些人不知道迷妹什麼意思

我就簡單說一下

迷妹就是 -> 追星少女

這樣夠淺白了吧XD

只是名稱進化(?)了而已

 

我知道很多人不管男男女女孩是老老少少都很瞧不起迷妹XD

因為都被稱到迷妹了

一定所作所為多少都是超過了一般歌迷的程度

對大部分人來講  當歌迷就夠了  到追星族很誇張

也有很多人甚至連歌迷都不是

他們只是純粹欣賞這個藝人的作品罷了

也有完全無感的人  以及批評的勢力

所以一共5種人

不過完全沒感覺不在乎不Follow的人就不特別討論了

他們的存在不具有任何____的功能

 

先講一般或者正面的力量好了

我還很貼心(?)的做了表格XD

 類別  純欣賞 歌迷  迷妹
 專輯CD  基本上不會買
除非覺得太經典
基本上都會買
除非覺得這次做太爛了
 基本上無論如何一定買
一定要支持到底
各類作品 沒說非聽非看不可
有不錯的就關注一下
大多會RUN過一次
但只特別留意比較喜歡的
喜歡的一直都很喜歡
感覺還好的很快就會喜歡
不喜歡的最後還是會喜歡
就算真的無法喜歡也沒關係
因為下一次會更好
 演唱會 看票價 看心情
看機會 看時間
 沒什麼意外或困難應該都會去 不去的話就會後悔萬年
 週邊 不會買 看喜歡的再買 官方的是必備
非官方的看質感
 新聞消息 有看到就看一下 定期或不定期的
到個人頁面上瀏覽一下
每天都要看至少一遍
跟強迫症沒兩樣
除非太忙
 電視節目 剛好轉到就看一下 有在官網上看到要播或者看到預告
就一定要來收看一下的啊
沒看到也要想盡辦法載到
 節目錄影 神經病才要去 如果那個節目不錯看
可能會去湊熱鬧一下
但機率頗低
有時間有門路有機會
又或者需要有人約
就一定要給他去一下的啊
簽名簽唱會 連專輯都沒買
去了要幹嘛
積極派: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去一下!
消極派:專輯都買了 剛好有空
順便去一下好了
(所以也可能不會去)
怎麼能缺席
 觀看角度 就是個藝人 喜歡的藝人 是個在當藝人的親友家人
 評語 不錯的藝人 很好的藝人 不管別人怎麼認為
至少在我眼裡都是最棒的人

哈哈哈  這只是大概一下啦

開開玩笑的而已

寫不對也不要生氣啊XD

 

其實迷妹也不是不知道別人對我們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不知道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好嗎

我們只是對待自己喜愛的藝人熱情過分了點

但不代表我們都是瞎子聾子好嗎

我們可能的確看起來是花痴

但也沒有到都失去了理智好嗎

你們輕視的眼神跟否定的言語

我們也都有接收到的好嗎= =

不然網路上也不會有這麼多闡述歌迷心情的文章

 

很多人最愛問迷妹的問題TOP3就是:

你到底在想什麼?難道他以後會養你照顧你還是娶你嗎?

花了這麼多金錢時間  做了這麼多 你以為他會感謝你嗎?

你到底是看上他哪裡啊? 值得讓你這樣?

 


還有很多人對迷妹的誤解TOP3:

大概都瘋了吧....? 花痴成這樣...

都是沒人要的醜女宅女成天只會對帥哥流口水

每個人都妄想嫁給自己喜歡的藝人

 

我真的真的真的要說

實在是一路走來十分心酸啊

總是跌跌撞撞的不受身旁的親友支持

真正的迷妹

對藝人偶像付出的這份感情

並不是完全的為了要得到什麼

即使想要得到的

也絕對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

的確是會有失去理智過分瘋狂或者異想天開的歌迷存在沒有錯

但那真的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

我們大部分的人並不會說要"嫁給他"好嗎?

而且通常會這樣說的都是年紀還小的孩子

但我個人是沒說過啦= =

雖然曾經有人誤會我  把記憶錯植到我身上以為我有說過

我當下真想把那個人大卸八塊(因為他用很機車鄙視的眼神看我= =

 

 

 

歌迷存在的意義其實比很多人所想像的都來得重要

也許你們當中也有很多人覺得歌迷都像花痴

有什麼了不起的  不就是群只會對著偶像發瘋的怪人

可說真的

倘若沒有這種熱誠  又怎能成就這份愛

 

 

------------分隔線(以下在說我的展覽的事

我上學期的時候有在學校辦過跟迷妹有關的展

不過對於這個展的心得  真的是悲喜交加

就作品部份來說

我覺得...還可以再更好  然後我還有東西來不及做出來(因為做失敗了  我果然不是修複媒的!

但說真的我也是花了很長時間去準備啊  這點我無愧(?

然後MV的地方實在可惜  因為我原本還想做更多支的!!!!!!

但這些都還好  因為大家還是說我們作品數量頗足的  就兩個人來說是OK的

這讓我很欣慰T_T  所以都還覺得還好

 

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參觀者

大部分人給我的回應都讓我很開心很感動

我真的很感謝來看展覽的大家

還有給予我們支持鼓勵跟肯定的人

真的都非常感謝你們

我覺得道謝的話真的說幾次也說不完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在乎這個展

還是我太容易感動

又或者是我真的承蒙了大家太多的讚美

我實在是感謝到不行

但很讓人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

有些人還是帶著不是我所期望的角度去看這個展

但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本來就不是所有的藝術、風格或主題都沒人批評的

只是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哈哈

我希望大家能看見的  不僅僅只是我們是身為OOO的歌迷

而是了解到當一個人喜愛熱衷一件人事物的時候

那份精神上的支持或者帶來的正面能量是很強大的

這個道理不只可以套用在歌迷身上

也同樣適用於任何一個人

像是熱愛攝影的人即使在這個領域花了再多錢也沒關係

只要是他還能負擔的  他都熱於承受

因為所花的這些錢  買到的是無法取代的滿足

即使為了攝影辛苦的四處跋涉奔波  也能樂此不疲

因為這是你所選擇  你所愛的

 

我們也常可以看到有人為了宗教或者流行而狂熱

也有可能是為了體育或者遊戲而努力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一樣

如果你能找到自己所喜歡的事物

那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是我們這個展究竟展出了什麼內容

而是我們辦這個展的”精神”

我很高興有人看到了這份精神

也許有些人沒有看到

純粹只是欣賞我們的作品

(順帶一提  我們展的項目有攝影.版畫.水彩.油畫.插畫  而且我朋友的水彩真的畫得很棒XD

那也沒關係  還是很開心你們能欣賞!

因為也有人只是純粹欣賞作品  但也看到了我所做的那份作品的理念

關於這一點我也覺得好棒!!  還看到有學妹幫我詮釋了XD

他超厲害的!

因為他詳細的說出了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的那份感覺  他無誤的戳中了我的心

我真的很意外我的畫面所傳達出來的訊息竟然如此清楚

(再PS一下  這個展的理念歸展的理念  我做的每個作品背後也都有各自的創作理念  除了版畫沒有以外YAY

 

但真正最讓人感到傷心的

莫過於走出展場只是說了一句:不就是花痴跟一堆韓國人而已嗎?

 

這並不是我們要傳達的那份心情

這個展的目的不是要讓來看展的人都喜歡上他們

而是要看到那個熱情的力量

還有看到所謂的歌迷並不是只要有花痴這項特質就能夠成就的

 

呼應我上面說的

歌迷的世界往往比很多圈外人想像的都來的沉重且複雜

並不是真的都只是一群花痴在繞圈圈而已

歌迷也有很多種的

請不要以偏蓋全XD

然後也不要只看到表象

多思考背後的真實意義 :D

 

 

 

 

 

arrow
arrow

    克拉拉♥Se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