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20幾歲,已經改變女人的精采一生

20幾歲,已經改變女人的精采一生

 

要看前一本請點我:)

 

《第一章》當我們面對命運的時候

#)請推翻命運的定數:要確立人生目標、要靠自己改變命運

*在漫漫人生路上,長輩們見過太多的平凡,因此理所當然地忽略了「奇蹟」

*俗話說三十幾歲決定一生的成敗,而想要在而立之年有所作為,就必須在二十幾歲時累積努力的成果作為基礎。

*97%的人默認了命運的定數,過著平淡的生活,但還有3%的人透過自己的努力,改變了命中注定的人生。

#)只有了解自己,才能確定願望

*如果想實現某種願望,那麼首先要確定「願望是什麼」

  這邊提到了可否立刻說出自己的三個願望,

 

《第二章》在二十幾歲時必須醫治的疑難雜症

*我們不能把寶貴的二十幾歲青春都浪費在毫無意義的事情當中

*你可以煩惱,但千萬別憂慮

*懂得實踐的人才是真正聰明的人

 

《第三章》在二十幾歲時掌握幸福之術

*無論一個事物有多麼美好,在親眼看見、親手觸摸之前,總是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幸運之神不會眷顧沒有信心的人

*要經常對自己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寫快樂日記--只要是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就是樂觀的泉源。

  這個在她的前一本書裡也有提到類似建議:積極日記。

#)幸福不是靠運氣而是靠努力

*現在不憧憬幸福的人以後也很難去追逐幸福,因為幸福並不是想要就會得到的東西。

*仔細分析歷經千辛萬苦後過著幸福生活的人,就會發現他們在艱難的日子裡總是尋找一切機會,讓自己感受幸福。

*對於事業型的女人來說,真正的幸福並不在獲得「成功」的那一剎那,而是在工作之餘喝杯咖啡的一瞬間。

*對生活沒有留念的人才會選擇輕生

*無論做什麼事情,只有捨得投資才能取得回報。

#)請學會寬容自己--寬容自己,才能寬容別人/不能原諒自己也是一種傲慢的表現

*重新開始新的生活,並不需要自怨自艾,反而需要的是反省和寬容。

 

《第四章》讓自己進化成貴族吧!

#)心態健康的利己主義者才能主宰世界--如果不珍愛自己,如何去愛別人

世界上只有兩種類型的人,一種是關愛自己的人,另一種是既不關愛自己也不關愛別人的人。

爲追求自己的成功與利益而不擇手段的利用他人,這種極端的利己主義者也是一種疾病,病因就是「缺乏自愛」。由於不懂得關愛自己,所以總是覺得內心空虛,為了彌補這樣的空洞就不斷地掠奪、佔有別人的東西。

*真正懂得關愛自己的人,才能用同等的心態滿足於現有的感情而去關心別人。

*女人在二十幾歲時還不用忙著去累積戀愛的次數,而是要先學會怎麼愛自己。

#)如果想成為自己和別人都認可的貴族就不要拒絕別人的讚美,更不能讓誇獎自己的人下不了台。

*人生的差異只是由一些細微的變化所引起的,而這種變化差異就在於慢慢地改變人生的方向,進而微妙的拉開幸福的差距。

*金錢本身沒有罪過,關鍵是看由誰來支配。

*如果一味地節約,就會掩蓋自己的慾望,到頭來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要做到除了自己最想要的東西和生活必須的開銷以外,絕不亂花一分錢。

  我不是一個很追求美食的人,

#)閱讀各種書籍吧!

  我是個超愛買書的人,但最近因為想要開始學習大量看書的習慣,所以我都不買了,決定用借的,借完以後相信自己還會想再多看幾次的書,才會”寫下來”,成為我的購買清單,但我也只是先”寫”而已,因為說不定過一陣子我就又會覺得其實不需要買了,只先紀錄下來是為了幫助自己沉澱是否自己真的需要這本書。

  以前的我總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標題或者內容大概的介紹,就衝動的把書買回家了。所幸其實我都沒有做過太錯誤的選擇,我買回來的書通常都是覺得值得喜歡的。我最容易買錯的時候就是在書局的時候,看到跟星座有關的書又被封起來的時候,我就會因為自己的好奇心而失控而買錯書,好多跟星座有關的書都是讓我後悔買的書……,關於這點我老是覺得很懊惱。不過從我去年買錯的那一次至今至少我也都沒在添購星座書了,一來是還沒確定要什麼,二來是那一次真的讓我太懊悔了,哈哈,所以釐清自己要什麼真的很重要,還有就是不要太衝動,真的謹記深思熟慮。

  然後書裡還提到不用太愛惜書,他說太愛惜書的人不是真正懂得讀書用書看書的人,這個嘛…我是不能說她錯啦,但我也沒有看過一次以後就永遠封藏起來,所以我覺得這個到不是我的問題,但我的確不會在書上做紀錄,不過我之前有想過寫在便利貼上面再貼上去,但這的確會有些麻煩,不過這些都是可以再改進跟調整的,我一定會努力做到一個既愛書又是懂得用書的人。

  另外一個就是她說要多讀各類書籍,像我就是讀書範圍有點拘束的人。我都不看

*當你面對亟待解決的問題時,就不能忽視任何忠告和建言。

*如果一個女人對自己的外表不在乎,就會給別人留下不自愛的印象。

 

《第五章》夢,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放棄

#)只要有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一定要相信夢想的力量

雖然實現夢想並沒有想像中那樣艱難,但卻有很多人提前放棄,主要原因如下:

一、大部分人沒有夢想。有人以為每個人都有夢想,其實不然,因為真正懂得自己所要的目標是什麼且堅持到底的人很少。沒有目標談何夢想呢?只有明確地了解自己的期望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夢想。

二、在向目標前進的路上,很多人不願意繞道而行。我們可以選擇奮鬥的目標,但卻不能選擇實現目標的必經之路,如果只是不斷埋怨路途坎坷,在一點挫折面前輕易選擇放棄,那麼不僅實現不了人生夢想,就連眼下的目標也很難實現。

*透過自己的力量戰勝失敗後所得到的是,「歷經千錘百鍊的自信」。

*沒有豐富的經驗、光靠運氣成功的人,很難承受失敗所帶來的痛苦打擊,因此往往要付出好幾倍的代價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

*二十幾歲是嘗試失敗的最佳時期,這時沒有人會因為你年紀小而嘲笑你,而且你也不會因為失敗而失去勇氣。

#)一定要相信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忽略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機會。雖然大家都很清楚這個道理,但總是懷疑自己能否實現未來的幸福。為了堅定自己追逐幸福的決心,就需要自戀的精神以及未雨綢繆的心。

*不會作夢的人永遠無法實現夢想,而正是「自戀」的精神,才能讓我們更加接近夢想、更趨於幸福。心中有夢想的人,不僅能在得到幸福前滿懷憧憬,而且不會偏離幸福的航向。無論別人怎麼說,一定要堅持夢想才能成功。

*只要認定自己有享受幸福的資格,那麼總有一天就能得到想要的幸福。

*我們必須根據自己的夢想做必要的準備,只有運籌帷幄才能決勝千里。

#)要趁早做好實現夢想的準備

*在現實生活中,機會總是來得很突然,很多夢想也是一瞬間實現,如果因為暫時沒看到希望就不做好準備,那當機會突然來臨時,就會措手不及而感到不知所措,甚至可能眼睜睜地看著機會從指縫間溜走。

*只有急性子的女人才能實現夢想:在任何領域裡,有所成就的女人大部分都是急性子。

*無論做什麼事情,如果想實現自己的願望,必須「馬上行動」,而且把想法轉變成行動的最佳時期就是「現在」。

*如果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實踐自己的想法,那麼你永遠都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能把自己的想法或決定拖延到明天,必須從現在就開始行動。

#)只要克服陌生人恐懼症,生活就會變得更輕鬆

 

《第六章》為了自己而寬容別人吧!

*壞女人傷害的其實是她自己

*想得到多少,就要付出多少

*一定要改掉否定別人的壞毛病

*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不能說出傷害別人的話。

*一定要記住:真心相助勝過直言相告。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包袱,千萬不能有依賴心理。

*越困難時就越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克服難關。

*懂得「人生要靠自己走完全程」的道理,才能學會獨立,才能得到幸福。

#)學會大膽地獨自行動吧!獨自看電影、獨自到百貨公司購物、獨自在優雅的咖啡店,享受讀書的樂趣。如果在獨處的時候,意外地邂逅了難得的知己,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請不要成為那種與人相處才能找到自我和安全感的女人。

*善於交際的人需要付出的和她得到的一樣多。社交圈廣闊的人,不會平白無故得到別人的關心,必要的時候她也要有所付出。

*缺乏人氣的你沒必要感到自卑,而是應該結合自己的情況考慮清楚。你需要那麼多朋友嗎?你能適應紛擾複雜的人際網嗎?

 

《第七章》從現在開始準備結婚吧!

*如果沒有獨自生活的信心,就不要結婚

*在社會裡無法生存的女人,在家庭中也不能確立自己的地位。

*別愛上不為你痴狂的男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戀愛方式

*男人只要墜入愛河就會全心投入,即使是很內向的男人,一旦得到了愛情,也會表現得非常積極。另外,男人只要墜入愛河,就不會再懷疑這份感情。

#)一定要嫁給壞男人,且必須對這樣的男人敬而遠之:優柔寡斷的男人、沉迷於光輝歲月的男人、不關心你的男人、複雜的男人、容易「中毒」的男人

*為了終身幸福,要學會割捨不適合自己的愛情

 

Epilogue 致二十幾歲的女人

人的意志始終無法戰勝想像力,想要做一個成功的女人,不必再緊所眉頭咬緊牙關,只要夢想幸福的人生,堅信夢想一定會實現,就一定能找到通往成功的捷徑。

 

 

賞後心得>>>

這一本就是延續上一本的內容,不過不知道是看習慣了還是作者寫得沒那麼犀利了,內容看起來溫和許多。

這本還是很不錯看的~

不過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的驚訝跟領悟也不像前一本那麼多了,

但取而代之的,是好多的認同,這一次的內容裡,有好多都是我一直以來被別人感到驚訝和不能理解的地方。

像是我也總是喜歡想像未來的生活,幻想我未來能有怎樣的工作環境、住在一個怎樣的家裡,我總是習慣性的編織著自己所期望的美好未來,但身邊的人總認為我很愛做夢,想一堆不切實際的事情,但我總認為,做這些無傷大雅的夢又有何妨?讓自己苦悶的生活更增添了幾分動力不也是件好事嗎?

也有很多本的書都有提過,不斷提醒自己的夢想才是致勝的關鍵,所以大家也試著多做些夢,然後一同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吧!

 

arrow
arrow

    克拉拉♥Sep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